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0569
球磨新技术解决纳米植物粉体制备难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29
     植物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纤维素、微量元素等有机物,以及数十种人体必需的无机矿物元素及药物成分,但是如果不将其破壁,这些成分就不会被充分吸收。通过适宜的物理粉碎技术可将其破壁,从而使其有效成分被充分利用。在物理粉碎技术中,球磨技术以其高效率、低成本而受人青5?br>在纳米粉体制备中,尤其是纳米植物粉体制备方面,球磨技术遇到了新的挑战,颗粒不均匀,污染严重,加工时间过长等不足之处使其一度受到轻视。近年来,国内研究人员对多维摆动式纳米球磨技术和多层次分级纳米球磨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对其进行了改进,较好地解决了纳米植物粉体制备的技术难题。

    ■罐体夹套循环水冷却降低温度

    多维摆动式纳米球磨技术和多层次分级纳米球磨技术均属高能球磨,会迅速升温,易使植物粉体焦化、碳化,为保持植物成分不变,保持恒定的低温是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封闭式球磨法虽然可以加液氮冷却,但由于液氮的纯度问题(通常液氮纯度难以控制,植物容易受到污染),生产成本又高,而实践证明,采用罐体夹套循环水冷却,能够有效地控制加工过程的温度。

    ■多种方法控制原料湿度

    通常植物干品含水量在5%~10%左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