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提醒
编号:11161410
小心“贪吃健忘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0日 《体线》
贪吃,心理,保健,何谓任何时间?,何谓任何地点?,发生饮食健忘症的危险地区,办公室:,餐馆:,改变从现在开始,锻炼身体,打破恶性循环,不要追求完美,制定自己喜欢的计划,眼不见,嘴不烦,注意:提高警惕!,餐馆服务员就是咸盐推销员,轻微的社交
     很多受过高等教育的白领女士常常会仔细研究饮食中的肥肉瘦肉的搭配,购物时会仔细阅读食品标签上有关营养成份的内容。但在白天或夜晚的某一时刻,她们进入一种恍惚状态,开始漠然大吃。清醒之后,却不记得自己到底吃了些什么,也不知道这一切是如何开始的。

    心不在焉的贪吃不是个小问题。这种不经大脑的大吃大嚼可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突然降临,防不胜防。

    何谓任何时间?

    当你无聊时,有压力时,潦倒时,疲倦时,烦躁时;当你喝酒时,工作超时,走进餐馆,访亲探友时;当你看电视时,看电影时,打电话时,攻击随时都会来临;而最容易受到攻击的时间是在下午3:00以前。

    何谓任何地点?

    人们到处都可以找到熟食店,自动售货机,自助餐厅和卖食物小摊等供应食品的地方。人类有多种激素信号会对饥饿作出反映,但却很少有这样的信号对过饱作出反应。

    发生饮食健忘症的危险地区

    办公室:办公室是产生压力和令人心烦意乱的场所,这里绝对是个危险地带。占据人们注意力的日常工作的各种任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