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61461
持久干咳 掏掏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0日 大众健康报
     张大爷半年来频频干咳,吃了不少止咳药,都无济于事。后经一位资深的呼吸病专家诊断,建议他去五官科查查耳朵。医生检查后,为他的耳朵做了一次彻底清洗。奇怪的是,张大爷的咳嗽竟出人意料地消失了。

    原来,张大爷的咳嗽病是由耳病引起的。耳病与慢性咳嗽,看似风马牛不相及,其实不然。根据解剖学知识,在人的内耳中,存在着与咳嗽中枢相联系的神经。一旦内耳受到耵聍等异物或炎症的刺激,就会引起神经中枢产生咳嗽性反射,并导致久咳不止。但是,这一特殊现象却被许多人忽视,致使拍片,做CT生化检查,费尽心力地寻找久咳的原因,而不可得。不曾想,这个表面看似复杂的病症,只需掏掏耳朵就可解决。

    专家告诫,平时讲究耳内卫生,可以预防此类咳嗽的发生。当你出现此类问题时,不妨看看五官科。(张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