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62939
肿瘤基因治疗新突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0日 武汉晚报
     中科灵芝孢子免疫调控世界瞩目。

    日前,南京大学医药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江苏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主办了世界华人医药生物大会,会上,来自美、日等国在此领域具有杰出成就的华人科学家济济一堂,共同就肿瘤的基因治疗和免疫学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第二军医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院士曹雪涛题为“免疫调节、免疫调控与免疫治疗”的精彩报告给肿瘤的基因治疗带来了新的进展。

    据悉,中国科学院的科学家和南京大学学者共同提交的关于“灵芝孢子对SPC-A1肿瘤细胞凋亡”的研究提升了大会论文研究新高度,该文指出中科灵芝孢子油对诱导肿瘤细胞凋亡、抑制肿瘤细胞生长具有显著效果。研究揭示了中科灵芝孢子油是通过诱导凋亡、细胞毒作用、逆转多药耐药性、抑制端粒酶活性,提高机体免疫力和增效减毒,从而达到抑制肿瘤的作用。

    这项研究的公布不仅会使全球数百万的肿瘤患者从中受益,而且也把灵芝抑肿瘤的研究带入新的领域,对国内外医药生物技术领域创新能力的提高也将起到促进和推动作用。

    中科院肿瘤咨询指导热线:027-8787843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