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471
“群体抗癌”通向康复之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0期(总第2355期 2006.08.30)
     在很多人看来,得了癌症似乎就离死亡不远了。但云南省评出的230名“抗癌斗士”用他们的经验证明:只要“精神乐观+科学治疗”,癌症患者也能长寿。

    据云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周克敏教授介绍,癌症是现代社会的高发病,许多人谈癌色变,但只要应对得当,癌魔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在云南230名“抗癌斗士”中,16人癌龄超过30年,其中最长的达41年。

    作为长期与癌症患者打交道的专家,周克敏总结“抗癌斗士”的成功经验是:思想开朗,精神状态好,信心坚定,面对现实不背包袱,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与癌魔抗争;积极接受科学的综合治疗,赢得生存时间;注意饮食调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坚持适当的体能锻炼,增强机体活力;有一个温馨、和谐、患难与共的好家庭,能与癌友多交流沟通,互相鼓励,走“群体抗癌康复”之路。(陈明昆)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33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