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476
美丽龙虎山,悠悠“一枝香”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0期(总第2355期 2006.08.30)
     坐落于江西省鹰潭市区西南20公里处的龙虎山,是我国道教文化的发祥地,龙虎山原名云锦山,渊源流长的道教文化,独具特色的碧水丹山构成了龙虎山天然美景。

    就在这美轮美奂的青山秀水间生长着一种野草,它形似兔子的耳朵,每到夏秋季节便开出美丽的花朵,漫山遍野的花香飘过,其景色美不胜收。你若问这种草叫什么名字?告诉你,它叫杏香兔耳风。这个名字听起来有点怪异,其实它还有一个别名叫“一枝香、金边兔耳风”。

    杏香兔耳风不但名字很特别,它还有一身特殊的本领,早在《本草纲目拾遗》记:“味甘淡、性寒、味苦,归肺、脾、大肠经”;《中药大辞典》谓:“其清热、利湿、凉血、解毒之功效”。它对妇女湿热下注引起的带下病之诸症状:如白带增多、色黄粘稠、阴痒疼痛等疗效确切,标本兼治,被誉为“带下病之要药”。

    经江西天施康中药股份有限公司采用现代提取工艺经科学研制而成的杏香兔耳风片,是国内独家品种,已被列入中药保品种。目前该药已被广泛的应用到临床治疗上。现代药理研究证明,杏香兔耳风片具有:杀菌、抗炎、止痛等功效。经国内多家临床试验单位证明,该药对于慢性宫颈炎及妇科炎症性疾病疗效确切,而且复发率低,值得推广。(广文)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33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