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487
你是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0期(总第2355期 2006.08.30)
     老王是某药品连锁企业下属分店的一名店员,论资历、论能力都应该提拔为店长了,可干了十几年,老王仍旧只是个一般店员。

    究其原因是他说话太不注意,经常得罪人。尤其是接电话时的一句口头禅最让人反感,那就是无论谁打电话,只要是老王接,第一句话肯定是问:你是谁?而且非要等到你自报家门后才跟你谈正事,为此领导和同事没少跟他谈过,老王当时满口答应,可过不了几天仍旧我行我素。时间长了大家也懒得跟他计较,只要是老王接电话,大家都主动自报姓名,免得生闲气。

    今年公司总部领导班子调整,新调来了一位李总。上任伊始,例行公事地到老王所在分店检查了一次后,李总就再也没来过了。一天不知何故,李总把电话打到了老王所在的药店找他们店长,电话恰好是老王接的,拿起电话后老王就随口问了一句:“你是谁?”

    李总一听,有点生气:连我是谁都不知道,再说了,这人说话怎么这么没礼貌。于是李总没好气地反问了一句:“你是谁?”老王一听,犟脾气也上来了,心想:你找人还问我是谁。于是又硬邦邦地回了一句:“你是谁?”李总这回真生气了,在电话里怒喊了一声:“我是李某某,赶快把你们店长给我叫来!”

    老王一听是李总,而且语气又这么强硬,知道坏事了,赶紧把他们店长叫来接电话。电话中李总把店长狠狠批了一顿,要求其对刚才接电话者严肃处理。当天老王就被停职检查,并要求他做出深刻检讨,然后视其悔过态度再考虑是否重新上岗。

    第二天,公司总部向各分店下发了红头文件,文件中规定?押凡属本公司职工,在接电话时首先要问一句:您好,您有什么事。并需注意说话的语气,如有违反者,每发现一次扣罚当事人100元钱。

    不知道这回老王这坏习惯能不能改掉?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33期, 百拇医药(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