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1512
青藏铁路持续升温体质限制渐成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0日 《北京商报》 2006.08.30
     随着青藏铁路的持续升温,引发了人们进藏的又一次热潮,但体质限制却成为人们进藏的一大障碍。进藏要面对高原反应的挑战。据很多进藏者反映,火车到了高海拔地区,普遍出现缺氧,头疼,晚上难以入睡等情况。反应厉害的,胸口发闷,伴有疼痛感。对此,营养专家建议,进藏者应理性对待高原反应,尤其是那些平时缺乏锻炼的白领,最好在进藏前至少一个月开始进行体力锻炼,并服用一些能提高机体携带氧气能力的保健食品,如螺旋藻等。

    据日本医学会会长森下敬一的研究显示:螺旋藻营养极其丰富,由于螺旋藻生长在高原,它本身就具有耐缺氧的先天条件。而普通人通过口服绿A螺旋藻,能多方面促进血红蛋白生物活性,提高人体内血液携带氧气和养分的能力;同时,绿A螺旋藻还可均衡人的膳食营养,因为1克螺旋藻相当于1千克各种蔬菜和水果部分营养的综合。这样,即便在缺少蔬菜、水果的高原,也不会出现较大问题。

    从现在开始,加强耐缺氧训练,同时补充绿A螺旋藻等耐缺氧补充剂,为即将到来的10月黄金周做足准备吧!, http://www.100md.com(徐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