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9651
诊疗新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1日 《健康时报》 2006.08.31
     天津市传染病医院:

    孕前治疗阻断乙肝

    由于育龄夫妇对孕前乙型肝炎病毒专项检查结果认识不足,只有三成阳性检出者到专业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治疗,致使宫内感染发生率达16.08%。天津市传染病医院专家张平主任医师呼吁,孕前干预可以提高乙肝阻断成功率。育龄夫妇一旦查出被乙肝病毒感染,一定要在怀孕前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治疗。

    (刘道安王兴梅)

    解放军总医院:

    改良全主动脉弓置换

    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外科成功为一例I型急性主动脉夹层动脉瘤合并重度主动脉瓣关闭不全和心力衰竭的患者实施了改良全主动脉弓置换同期行“象鼻”手术,患者术后未发生任何并发症,痊愈出院。这是主动脉瘤手术中最复杂的手术,也是国内首例采用改良术式完成的全主动脉弓置换加“象鼻”手术。

    (王继荣)

    北京朝阳医院:

    半小时安置20名伤员

    日前,因交通事故送到北京朝阳医院的20名伤员通过30分钟紧急救治,均得到妥善处置。

    当时医院急诊科接到交通队电话通知,迅速启动创伤救治通道预案,组织40多名医护人员进行检伤、分诊、免挂号,直接进入救治程序。通过30分钟紧急救治,伤员均得到妥善处置。(冯静)

    南京东南大学中大医院:

    尿路结石治疗有术

    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泌尿外科针对输尿管中下段结石和膀胱结石,采用气压弹道碎石新技术,手术后3~5天患者即可出院。

    泌尿外科杨建军介绍,该技术是利用压缩气体产生的能量驱动碎石手柄内的子弹体,使子弹体脉冲式冲击而将结石击碎。(程守勤)

    广东省人民医院:

    为三龄童心脏“归位”

    患胸外心脏合并紫绀型复杂心脏畸形的三岁患者,日前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接受了右心室双出口矫正术和心脏复位术,康复出院。

    全国著名小儿心外科专家庄建教授多次组织会诊,制订了手术方案。终于历经4小时,将这一矫治术顺利完成。

    (张玲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