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9627
尿失禁试试行为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1日 《健康时报》 2006.08.31
     盆底肌肉锻炼也叫行为治疗,这种疗法危险性很小,对压力性和急迫性尿失禁都有效。进行盆底肌锻炼,是指每日3次自然收缩盆底提肛肌,每次至少收缩15~30下,每下持续10秒以上。同时,进行耻骨肌锻炼,是指在排尿过程中主动中断排尿,之后继续排尿。这种锻炼有助于增强尿道括约肌的收缩能力。

    尿失禁患者,还可进行膀胱功能锻炼,就是按规定时间排尿,并逐渐延长排尿的间隔时间,以逐步增加膀胱容量,重建大脑对膀胱功能的控制,最终将排尿次数降低至正常的每3~4小时一次。第三种是生物学反馈治疗,指的是将不同规格的阴道圆锥置入阴道,让患者收缩阴道将其夹住,并逐渐增加圆锥的重量,以增强患者阴道肌肉的收缩力。上述行为治疗不仅简单易行,坚持3~6个月,有效率可达70%~100%,且无任何副作用。

    (夏仲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