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1205422
五十岁后的人生最动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8.31
     英国科学家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现代人已经变得越来越年轻,人们衰老的年龄大大延后,80岁以后的人们才可以被称为老人。科学家们预言,人们到50岁以后的时候,才能将他过去50年所有的经验、知识化作财富,50岁后,才应该是人生最动人的开始。

    据英国神经科学研究所教授伊恩·罗伯逊从1984年开始研究年龄对人类大脑产生的影响。那时候,中风老年人的平均年龄是72岁。而到1999年的时候,中风病人的平均年龄就上升到82岁。罗伯逊说:“在短短15年的时间里,我亲眼见证了人们整整年轻了10岁。”

    他说,人类的大脑在各个年龄段都是可以塑造的,随着个人经验和知识的不断丰富、思想的逐渐成熟而不断变化。古代罗马人的平均寿命只有22岁,而欧洲人在20世纪初的时候,就将生命延长了近50年。现在生活在英国的60岁女性,她们的平均年龄有望达到83岁。 (李 维),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