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更多...
编号:11205415
冠心病患者牙痛 可能是心绞痛表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8.31
     牙齿痛原来是心脏病发作,再晚点治疗就很危险了。因牙痛到处看口腔科的王太婆,日前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确诊为冠心病发作后,惊出一身冷汗。

    王太婆这两天老是感觉牙齿隐隐作痛,她以为是牙齿有毛病,跑了好几家口腔诊所,都没查出病因。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口腔科的医生经过仔细检查,并未发现口腔疾患,建议她到内科去看病。

    内科医生通过心电图等检查,确诊王太婆为冠心病发作。经过治疗,医生很快控制了她的病情,医生说若再耽误就很危险了。

    该院心内科曹茂银教授说,冠心病的发病症状很多,牙痛就可能是心绞痛的不典型表现。曹茂银提醒心脏病患者,若出现间歇性牙痛,且弄不清是哪颗牙在痛时,就要考虑心绞痛的可能。

    (据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