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更多...
编号:11205416
喝饮料太多易致龋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8.31
     武汉读者李女士问:我儿子今年8岁,酷爱喝饮料,尤其是碳酸类饮料,他一到夏天几乎不喝白开水,口渴了就喝饮料。最近这几天,他老是喊牙痛,带他到口腔科看病,结果发现数颗牙齿已大面积龋坏,只得将龋坏的牙齿拔掉。请问,他并不爱吃糖为何还会患龋齿呢?

    李女士:

    你的孩子患了龋齿,碳酸饮料是元凶。现在不少孩子爱喝碳酸饮料,到了夏天甚至只喝碳酸饮料解渴,结果导致龋齿的发生。

    暑假期间,因喝太多的碳酸饮料导致龋齿而去医院就诊的儿童为数不少。这与孩子在假期期间喝喝太多的碳酸饮料有关,因为,碳酸饮料呈酸性,喝多了容易腐蚀损坏牙釉质,导致龋齿发生,应该注意多喝白开水,不能只喝饮料。酷爱喝饮料者喝完饮料后最好用清水漱口,而且,睡觉前最好不要喝碳酸饮料。 ——康医生

    解答专家:中南医院口腔科、副教授 齐根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