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447
值百万美元的一张笑脸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8.31
     威廉·怀拉曾是一名家喻户晓的棒球明星,但40岁以后因为体力日衰,被迫退休,去应征保险公司的推销员。

    那天,他看到保险公司招聘推销员的广告,于是报了名。报名时,他故意将威廉·怀拉这几个字加重了口气。

    很快,他便收到了面试通知。威廉·怀拉穿着他那身打棒球时的运动服来到保险公司,他很自信,所以并不象其他应聘者那样忐忑不安。他坐在离人事部经理最远的一张沙发上,很悠闲地看着一张企业报。

    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威廉·怀拉听到人事部经理在唤自己的名字,于是他走了过去。

    “你就是棒球明星威廉·怀拉?”人事部经理问。

    “是的。”威廉·怀拉说。

    人事部经理上上下下看了威廉·怀拉几眼,说,“不管你是明星,还是普通公民,我们都会一视同仁,现在请你模拟一下向顾客推销保险的过程。”

    威廉·怀拉拿起桌子上的礼包,生硬地说,“您好,我是保险公司的推销员,为了你的家庭幸福,现在,我向你推销一种险种……”

    人事部经理便打断了他的话,“吃保险这碗饭必须笑容可掬,但你做不到,无法录用。”

    威廉·怀拉自以为以他的知名度会被录取,没想到竟遭到了拒绝。

    威廉·怀拉没有气馁,他不相信,自己能成为一个优秀的棒球明星,却不是一名合格的推销员。之后他每天在家放声大笑百次,但这样的效果也不是很好,练了多日后,他脸上的笑仍然很机械。威廉·怀拉想,是自己所处的环境太优越了吧,于是他选择在厕所里练。厕所里充满了异味,他刚待了几分种就皱起了眉头,别说要练笑了。不过威廉·怀拉有着超强的毅力,他努力去适应厕所的环境,让自己放平心态,不久后,他便适应了,笑渐渐变得自然,发之内心。于是,威廉·怀拉再去应聘,这一次,他被录用了,后来,有人估计,他这张笑脸价值百万美元。 (刘东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