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449
两只老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8.31
     有两只老虎,一只在笼子里,一只在野地里。

    在笼子里的老虎一日三餐无忧,却经常羡慕在野地里的老虎的自由;在野地里的老虎自由自在,却羡慕在笼子里的老虎不愁温饱,日子过得安逸。

    一日,两只老虎经过商量,达成协议:交换一下。于是,笼子里的老虎走进了大自然,野地里的老虎钻进了笼子。从笼子里走出来的老虎兴高采烈地在旷野里奔跑,进了笼子里的老虎也很快乐,它不用再为食物发愁了。

    但是不久,两只老虎都死了。一只是饥饿而死,一只是忧郁而死。从笼子里走出来的老虎获得了自由,但没有同时获得捕食的本领;钻进笼子里的老虎获得了安逸,却没有养成在狭窄空间生活的心境。

    许多时候,人们往往感受不到自己的幸福,而羡慕别人生活得幸福,想不到别人的幸福也许对自己不适合,更想不到别人的幸福也许就是自己的坟墓。

    (李秀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