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0506
黄梅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延伸到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31
     本报湖北讯 近来,黄梅县食品药品监管局不断健全和完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现已建立了一个中心、27个监测点,同时把监测网络延伸到村,全县32个村卫生室建起了监测分点,ADR监测员已增至117人。

    为了完善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制度,该局加强对重点品种监测,适时采取警示、公告、召回、淘却胧谠⒌腁DR监测机构的基础上扩大监测面,增加监测点,增强监测员队伍,监测点由原来的12个增至27个,监测员由原来35人发展到117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面覆盖全县所有乡(镇)以上医疗机构,监测人员扩大到内、外、妇、护理、药械等所有科室。该局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还延伸到村,每个乡(镇)选择两个医疗条件较好、技术比较全面、责任心强、业务量大的村级卫生室作为ADR监测分点,同时对117名监测员加强了培训力度,落实了监测责任,为全面监测药品不良反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亚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