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61288
唱歌减肥(1)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日
唱歌减肥

     减肥专家说过,想要减肥,一定要先燃烧脂肪。当体内开始燃烧脂肪时,最先燃烧的便是中性脂肪,而唱歌正好可以帮助其燃烧,若再加上载歌载舞的效果,唱完一首歌,所减掉的脂肪是相当可观的。

    测试:唱KTV探知你的减肥效果

    

    唱KTV时,你是哪一种唱法?

    A、闭着眼睛唱;

    B、不管音阶、扯撕嗓子唱;

    C、讲究动作、仪态;

    D、两手紧握麦克风。

    答案分析:

    A、 减肥指数:★★★★

    你是个感情丰富而坦率的人,当你遇到喜欢的事物就会一头栽下去,而且不理会别人的想法、看法。所以你在唱KTV的时候,喜欢选择深情的歌曲,在饱含情感的演唱后,会觉得整个人都放轻松了,也达到了减肥目的。

    B、 减肥指数:★★★★★

    相信你平常积压了太多压抑所以才会在唱歌中尽情的发泄出来。基本上,能够这样唱歌的人都有一种豪放的气魄,随着歌曲节奏的起伏,再摇摆身体,更可以充分燃烧脂肪,达到减肥的效果。

    C、 减肥指数:★

    生活中,你应该是个谨慎的人,不会做出太夸张的动作和事情。所以,唱KTV对于你来说,不会有什么减肥效果,不过它还是能够让你放松心情,愉悦身心。

    D、 减肥指数:★★

    你是一个很容易紧张、羞涩的人,所以在KTV里唱歌想达到的减肥的效果就要看你的紧张程度了。如果你特别紧张,精神高度集中,并且浑身冒汗,就能达到减肥效果;反之,则只会增加你对唱KTV的反感,达不到任何效果。

    研究:唱王菲的歌能减肥

    日本的福田医院曾经做过一个实验,找来三位女性分别唱五首歌曲,其中三首是王菲的歌,在唱完之后测量她们体内的中性脂肪值,结果三人的中性脂肪值全部降低了,其中二人更降低了一半。专家表示,王菲的歌曲柔和而婉转,最适合抒发情感。而如果唱歌时运用的方法又十分正确,充分利用身体各部分的肌肉和内脏等器官,可以消耗大量体能,也就如同做了运动一样。

    在唱歌的时候,人体所消耗的热量大约是平时工作的3~4倍,连续做两个小时的“麦霸”,可以消耗掉晚餐吃的所有食物。如果空腹上阵的话,还可以消耗掉身体储存的多余脂肪。这样的瘦身方式,既轻松又有趣。即使你的唱歌水平一般,但掌握好正确的呼吸方法,热量消耗起来也一样不会含糊。

    不过,唱歌减肥法的基本呼吸方法是腹式呼吸法,而不是我们平时的呼吸方法——吸气时腹部鼓胀,呼气时腹部收缩。充分利用腹部肌肉的收缩效果,促进新陈代谢,同时也可结实腹部的肌肉。使用腹式呼吸法的时候,横膈膜的活动可以调节空气的吸入和呼出量,脂肪分解时所需的氧气便能充分地被吸收,这些都有助脂肪的燃烧。

    下一页:KTV唱歌减肥的重点在于正确的呼吸

    山田式呼吸法第一部分:基本呼吸, 百拇医药
1 2 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