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一世情缘
编号:11179552
夫妻俩共同的朋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01
     有人说:护士平凡,护理工作琐碎而单调,工作太苦、太累。作为在临床一线工作了十余年护理工作的一名男护士的我,却不这样认为。每当我看到一个个病人康复出院的时候;病人家属脸上露出笑容的时候;在给我们道声“谢谢”的时候,我们感到更多的是欣慰与自豪。常言道:“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一个非常敬业的我,偏偏又娶了一位护士做妻子。工作上我们夫妻俩,夫唱妇随,比翼双飞。同事们还很风趣地称俺们“天使家庭”。《现代护理报》则给我们的“天使家庭”带来了更多的乐趣。

    说起头一次见到《现代护理报》,那是我2001年职称考试的那阵子。那时天天往医院护理部跑好几趟。桌上有许多《现代护理报》,我顺势拿起一份,随手一翻,马上被她精彩的内容所吸引。她的栏目设置科学合理,版面新颖,知识性、科学性、实用性强。我如饥似渴地读着,没放过一篇文章,真有相见恨晚之感。

    自打那时起,《现代护理报》便成了我和爱人的良师益友,阅读《现代护理报》也成了我们夫妻俩工作之余的“第一要务”。每次我俩总是争着看。每遇到有创新性、实用性强的好文章,我会把它剪下来,以便日后阅读。在我们护理病人或临床护理操作中,每遇到困难和技术难题,我们总是拿出《现代护理报》来参考。有了她的相伴和“参谋”,我们夫妻俩在护理工作中从未出现过医疗事故和差错,特别是在抢救急、危、重病人时更是从容不迫,受到医院领导的一致好评。由于工作出色,爱人2002年被医院破格晋升为主管护师。除此之外,通过阅读、学习《现代护理报》,我们夫妻俩渐渐地也养成了写作的习惯。几年来,在国家级、省级杂志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0余篇,获市级科技成果二等奖两项。拿着大红烫金的获奖证书,我和妻子兴奋不已。

    《现代护理报》创刊5周年,弹指一挥间。在我们与她相处的日子里,真是受益匪浅。她不但让我们夫妻俩学到了知识,学到了技术,学到了本领,也教会了我们如何写作,如何做人。《现代护理报》是我们夫妻俩的良师益友,工作指南。

    (河南省驻马店市精神病医院王道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