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179558
内蒙古发现假进口药品复方脑活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01
     日前,一消费者拿着某大药房销售的复方德国进口脑活素到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扎鲁特旗工商局投诉,称其服用此药一个多月,没有任何疗效。

    工商执法人员对举报人提供的药品进行了初步认定,发现此药品不但包装陈旧,而且没有“进口药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商标注册登记证”和完整的中文说明等正规手续和标志,执法人员确认其为假药。

    据执法人员进一步了解,消费者投诉的大药房并没有公开销售此药,而是以向患者推荐新药的方式进行的,药品藏在药柜下面,并拒绝向购买者开具正式发票。

    经暗访,工商执法人员发现在扎鲁特旗还有多家药店在秘密销售此假药,并一举搜查出假药复方德国进口脑活素40余盒。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处理中。(宋永强柴海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