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3367
登革热!快灭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日 广州日报
             登革热!快灭蚊!

     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粤卫信

    广东拉响登革热“警报”。广东省卫生厅前晚发出紧急通报,称全省已进入登革热流行季节,要求全省各地加强登革热疫情监测,及早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醒市民,目前并没有一种有效疫苗来预防登革热,预防的最佳方法、根本之计就是清除积水,防止可传播登革热的白纹伊蚊大肆孳生,并做好个人防护,免遭蚊子叮咬。

    本地原发病例高达九成以上

    据省卫生厅前晚通报,截至8月25日,全省共报告登革热病例70例,均为轻型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原发性)占九成以上,为65例。此外,还有5例输入性病例,分别来自印尼、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省卫生厅要求各地卫生部门进一步加强登革热疫情监测、宣传教育、加强培训等工作,并呼吁市民重视公共环境的蚊虫孳生地的清理工作,人人动手,灭蚊防蚊,从而防止登革热发生。

    “登革热已经变成地方性流行病,尤其是在东南亚国家。”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研所罗会明所长指出,俗称“断骨热”的登革热是一种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急性发热传染病,由蚊子传播给人类。病原体为登革热病毒,可分为1、2、3、4 型。罗会明说,全球每年约有五千万宗登革热个案,常见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域。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登革热转趋活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