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0422
观念正确才能保证科学监管——访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郭泰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02
     记者与郭泰鸿局长相识,已经两年有余,但真正了解他,却是始于此次长谈。8月24日上午,记者与郭泰鸿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深入交流,才知道他的学习精神是那么强,他的许多观念是那么新。而我们的交流,也始终未离开“观念”二字。

    ■观念正确才能思路对头

    记者:近两天在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采访,看了不少您在各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您撰写的论文,感到您特别重视引导大家转变观念。为什么您如此重视观念的转变呢?

    郭泰鸿:人们常说,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无论哪个人、哪项事业,都不会背离这条规律。为什么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去年以来大力倡导树立和实践科学监管理念,并且将以科学监管理念统一全系统思想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呢?就是因为树立正确的监管理念太重要了:只有树立正确的监管理念,才能时时牢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根本职责,才能在纷繁复杂的利益关系和矛盾冲突中始终把公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才能实现科学监管。而我们过去在监管工作的某些方面出现偏差,就是因为在监管理念上出现了偏差。

    近几年来,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在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科学发展观、努力创建学习型机关过程中,特别注意引导大家树立以下四个观念:一是以人为本的观念,即防止片面理解小平同志的发展观,防止片面强调保护企业利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