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0240
八家公司中报显示——医药商企苦乐不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05
     众所周知,受宏观经济调控、行业产能过剩、药品降价限售、市场激烈竞争以及经营成本上升等诸多不利因素制约,医药商业板块是目前整个医药类上市公司中盈利能力最薄弱的板块。但一个板块的弱势并不意味着每一个医药商业上市公司皆处于经营弱势。

    对新近披露2006年中报的8家医药商业上泄静莆袷莘治觯梢苑⑾郑?br>由于历史背景、主营结构、经营实力、行业地位等方面存在差异,医药商业上市公司呈现明显的分化状况,经营状况苦乐不均。

    8家医药商业上市公司中,凡业绩增长或保持平稳的,除核心主营医药商业有一定成长外,大都与另一主营医药工业或其它产业增长有关;而其它业务下降的公司,整体业绩则大都处于下降通道。

    ■工商结构均衡型长线看好

    现代商业越来越依赖经营网络的大型化、经营增量的规模化。但就医药商业经营现状而言,医药商业上市公司一时还难以造就出像国美电器那样的行业巨头,所以在医药商业竞争中,无法获得高出行业平均水平的利润。在这种情况下,医药商业增加盈利的最有效办法就是以医药商业为主,医药工业为辅。

    国药股份、上海医药、华东医药、南京医药今年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或基本平稳,大都证实了这点。

    据中报,国药股份主营业务收入为13.73亿元,同比增长23.78%;净利润4,576.22万元,同比增长49.04%;每股收益0.34元;净资产收益率8.74%。分析表明,国药股份净利润大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