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0232
全国《络病学》教学研讨会召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05
     本报讯 8月22~24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主办的首届全国《络病学》教学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来自全国25所高等院校的教学专家与主管领导参加了这次会议。大家就即将在全国各医学高等院校开设的《络病学》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络病学》教材是吴以岭教授主编,王永炎院士主审,国内著形饕窖ё?br>家参与编写,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新世纪全国高等中医院校创新教材。它是按中医学术自身发展规律对络病学说进行的全面系统研究,在中医学术发展史上首次形成系统的络病理论,初步形成“络病证治”体系,为络病学科的建立奠定了理论基础。

    (国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