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0295
存在很有必要 队伍鱼龙混杂——医药代表行为亟待规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05
     8月31日,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医药行业治理商业贿赂、整顿市场秩序、规范购销行为,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医药代表行为规范’专题座谈会”,来自不同经济类型的15家医药企业的30余名代表和国务院有关部委、有关兄弟协会的代表一起参加了会议。针对今年以来医药代表面向医院、医生的工作受到质疑和沟通困扰的现状,执行会长李舜年提请与会代表就医药代表的职责以及行为规范等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据悉,这是第一次研讨会,这次会议是否能达成共识,对今后规范医药代表行为具有重要意义。

    ■违规行为必须治理了

    国务院研究室社会发展司司长朱幼棣指出,现在医药行业形势非常恶劣,到了必须规范的时候,要抓紧时间做工作,否则对医药行业发展将造成十分不利的影响。他建议一方面约请相关政府部门、相关协会、法律方面人士、新闻媒体、有关医学专家、医疗机构人员等分别召开研讨会,充分研究这一课题;另一方面抓紧起草相关文件(规范文本),文件内容应包括医药代表职能、准入行为规范、法律如何保护等。研讨会与起草文件要同时进行,通过研讨将文件不断修改完善,并与各相关部门协商,联合签发文件、制定细则、组织培训等,执行过程中要组织开展企业交流。所有工作应制定时间进度表,争取半年至一年完成。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药品市场监督司的一位官员介绍了SFDA有关治理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商业贿赂工作的意见和“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商业贿赂行为不良记录公示管理规定(暂行)”起草的背景和内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