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0298
通用技术减持武汉健民2.13%股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05
     今年1月举牌收购G健民(600976)的央企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通用技术)近日发布公告,通过竞价系统共减持G健民327.26万股,占总股本的2.13%。

    根据公告,通用技术控股的两家下属子公司通用技术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通用技术集团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绞剑?br>今年8月11日至8月18日期间,减持G健民流通股共计327.26万股,所减持股份占G健民总股本的2.13%。减持完成后,通用投资及通用物流仍合计持有G健民1102.83万股,占G健民总股本的7.19%,由健民的第二大股东下降为第三大股东。

    今年1月10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告称,自2005年9月伊始,其控股子公司通用投资以及通用物流作为一致行动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买入并持有流通股497.51万股,占武汉健民股权比例的6.49%,收购武汉健民的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据通用透露,举牌是看中武汉健民的优良资产,并认为在股权分置改革后,武汉健民的业绩将会出现良好的增长。

    在通用举牌武汉健民后,市场一度认为通用将通过举牌收购武汉健民进而达到控股武汉健民的目的,此举也引发市场关于华立集团与通用集团争夺武汉健民控制权的猜想。在通用举牌武汉健民之后,通用仍旧继续增持武汉健民的股份。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通用再次增持了武汉健民股份74.53万股。自此,通用累计持有武汉健民股份达到572.04万股,占武汉健民总股本的7.46%。

    在通用不断增持武汉健民的同时,华立集团也采取了行动。今年4月14日,武汉健民发布收购报告书,华立集团出资13122.62万元,以每股9.30元的价格,全面收购武汉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在武汉健民拥有的合计1411.03万股国家股,高于2005年8月3日双方签署的收购协议中合同股份定价每股8.86元,前后转让的差价为620.86万元。

    今年3月15日,武汉健民公布股权分置改革修改方案,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将获得2.5股的对价安排。因通用持有武汉健民572.04万股,在股改方案实施后,通用持有的武汉健民股份总数增加到715.05蚬桑甲芄杀镜?.32%,超过了羚锐制药所持G健民9.18%的比例。至此,通用一举跃升为G健民的第二大股东。

    然而,通用持有的G健民股份与G健民第一大股东华立集团相比仍有较大差距。数据显示,G健民股改实施后,华立集团仍持有G健民20.49%,超过通用11.17%。

    今年7月5日,G健民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每10股转增10股,通用技术所持G健民股份增加至1430.09万股。业内人士认为,G健民总股本的扩大,为通用技术进一步增持G健民带来困难,这或许是通用减持G健民的重要原因。

    (周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