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矿物类 > 信石
编号:11172079
诺贝尔奖得主:砒霜对治疗白血病有所帮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6日 中新网
     白血病的进展有很多是在中国发现的,“有一个医生在1985年发表了论文,他发现砒霜可以对某种特性的白血病有帮助,但我们也在治疗其他的白血病患者,却发现效果没有那么好。”

    他说,有研究小组发表论文,发现之所以有时用砷治疗白血病效果不好,是因为这些白血病本身很特殊。“以色列一个科学家帮助了他们的理论,王教授和陈教授据此发现,如果辅助使用以色列科学家提供的全反式维A酸治疗,这些病的治愈率就能够实现100%。”

    “在过去30年的研究当中,我们逐渐发现,研发的新技术对于我们的健康会有很大的潜在效果,有一些已经实现了,但是从最初的想法到最后成药之间要花很长时间。如果人类要想充分实现这种高科技的潜力,就需要更多的耐心。”, http://www.100md.com(王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