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9481
医患纠纷原因及防范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6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06
     随着社会的进步,社会上对保护消费者权益活动的普遍开展,患者(包括家属)维权意识日益提高,使患者利用法律维护个人消费的合法权益的思想也日趋成熟。对住院患者常见的医疗纠纷原因进行分析并制定防范措施,减少纠纷发生。

    医疗纠纷隐患

    医疗纠纷的隐患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①知情同意权;②责任心与技术水平;③收费问题;④医患护患关系;⑤医院感染;⑥差错事故。

    防范措施

    大多数入院患者一般希望得到:一是安全有效的治疗、护理;二是要求人格受到尊重,隐私得到保密;三是尽可能少花钱、治好病等等。针对上述患者心理,我们制定如下防范措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