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9465
病人需要享受看病———病人的心理独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6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06
     我原本健健康康,可突然有一天疾病像一位不速之客光顾了我。我不得已去了医院。对这个陌生环境我诚惶诚恐,我多么希望导医小姐领着我挂号,指明我要去的科室。如果我需要住院她们会把我送到病房。

    住院后,离开了温暖的家,不知要在病房度过多少日子,花费多少医药费,大夫、护士对我好吗?我多么希望病房外绿树成荫,花香四溢;病房内洗手间、淋浴、电视等配备齐全;大夫见了我主动打招呼,对我热情而有礼貌,对我的称呼要符合我的年龄和身份,而不是直呼我的床号,让我能够感受到即便是成了病人,一样受人尊重。人们都说护士是白衣天使,能够享受天使的服务对我也是个不小的安慰。我希望护士小姐对我笑脸相迎,言语可亲并搀扶我了解病房布局,告诉我住院须知,最后把我领到病床上。如果我没有家属陪护,我的一日三餐有营养师配好,专人送来。我希望大夫尽快为我诊治,告诉我患了什么病,如何治疗,需要我做哪方面的配合。我希望医生护士技术过硬,在每一项操作前都向我讲明白目的、方法和感觉,以便打消我的恐惧心理。在输液过程中护士经常来看我,并能为我答疑解惑。问我有哪些不舒服,告诉我哪些是异常情况,发现异常能得到及时治疗。没有我的允许医生护士不能把我的病告诉任何人,特别是一些特殊病,比如肿瘤,性病,未婚先孕等,应绝对为我保密。如果我需要做检查护士会陪我去,一是避免我走弯路,二是我有不舒服能及时处理。

    最后,假如我病情危重手头无钱,希望医护人员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先挽救我的生命,我将感激涕零。

    作者:山东省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邓荣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