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680
《漱玉平民人》:加强互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3期(总第2358期 2006.09.06)
     “药店内刊大有文章”系列话题——

    自本版推出了“药店内刊大有文章”专题后,我们又陆续收到了部分药店迟来的稿件,特辟此栏目,以飨读者。

    《漱玉平民人》是漱玉平民大药房创办3年多的企业内部流通资料。随着刊物内容的不断充实,并为了更好满足顾客需求,其版面及刊出次数也由原来的每月1期4版扩至每月2期8版。

    “记录漱玉成长足迹、关爱平民健康生活、网络内外有益资讯、丰富员工业余生活”,是《漱玉平民人》的办刊理念。每月两期的资料分别针对内部员工及顾客两个群体。

    下发至各个门店的员工学习期刊共分4版:头版为要闻简讯,刊登药房近期发生的新闻事件,如新店开业及店庆活动、公司开展的公益活动等;二三版为经营管理,主要摘录各大医药报刊杂志及网络的相关信息,并刊登员工的来稿,交流店长的管理方法、店员培训及荐药技巧等。此版还刊登有公司每月暗访及门店例行检查出现的问题奖优罚劣,通过“曝光版”使各门店之间互相学习;四版定位为学习园地,其中的“员工专业知识大比武”栏目,每月由公司质管部出题,以有奖问答的互动形式,让员工练好基本功。

    “姑娘,请问这个月的报纸来了吗?给我领一份吧。”一位老大娘持着一张《漱玉平民人》的读报卡向店员请求。《漱玉平民人》每月的另一期则是面向广大顾客的健康资料,放在各门店的阅报栏内供顾客阅读或店员随机赠送,深受欢迎。药房会员凭免费的《漱玉平民人》读报卡,定期到各连锁门店领取本刊。

    这叠《漱玉平民人》也有4版,内容有针对顾客的用药指导、养生保健知识、最新的医药行业信息以及药房近期开展的促销活动等。公司最近还开展了“我与漱玉平民真情故事”有奖征文活动,收到不同年龄、不同经历顾客的热心投稿,讲述了一个个顾客与漱玉平民感人至深的故事。

    内刊作为企业内部形象文化的载体,不但要在版面及内容上投读者所好,还要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刊物与读者的互动,达到更深层次的交流,这样才能发挥内刊的真正作用。(冯卓)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34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