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674
河北:药店营销又出新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3期(总第2358期 2006.09.06)
     8月25日是老百姓大药房河北翟营店开业的日子,新店门前被消费者围得水泄不通。与以往不同的是,大多数消费者并非冲着“降价”而来,反倒对赠家庭财产保险的活动充满了兴趣。在翟营店门店,一块写有“购药满198元即赠价值1万元的家庭财产保险一份”的广告牌立在显眼处。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为消费者办理财产保险。

    老百姓大药房河北公司的工作人员说,“送财产保险”的活动原本计划9月1~10日在河北桥东店、东岗店、翟营店同时启动。可是,很多消费者看到宣传单后,纷纷要求活动提前举行,于是活动被提前到8月25日举行。

    串串评:

    “降价风暴”的魅力为何不再如从前那样对消费者产生绝对的吸引力?答案是:平价药房的“价格战”逐渐逼近底线。面对大多数理性的消费者,许多药店转变了风向,采取增加“附加值”的方式吸引顾客,这其中就包括良好的服务态度、舒适的购物环境、创新的营销手法。赠送财产保险,是一种新的营销思维,消费者拥有的“附加值”就在于药店“急消费者所急”,药店通过这个活动增加了消费者购买保险的意识,也能在他们真正发生困难时,多了一条解决的途径。(范均平 唐艳)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34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