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直肠、肛管疾病 > 痔疮 > 信息
编号:11194695
其实你不一定懂痔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3期(总第2358期 2006.09.06)
     2006年9月6日 星期三 晴

    万万没想到的是,长年窝在空调房里坐班的我,竟然在这个炎热的夏天里坐出了痔疮。

    原来长期呆在空调间,长时间坐软座椅或沙发,很少起身活动,会使盆腔血流不畅;原来自以为铁打的我一直在透支健康,精神状态好的假象只不过是夏季给人的错觉而已。一直为我所忽视的疲劳,在偷偷伤害我的肠胃,因此,浊气不能排出,淤积于血,累及肛门血管就发生了痔疮。

    难怪常有人发出“十男九痔”的感慨了,他们说痔疮不需要治疗,治疗也没有效果;他们说手术治疗很痛苦,尤其不要在夏天手术,因为这个时候最容易感染发炎。可是,医生说,当肛门感觉异常时,须趁早及时接受治疗;医生说,如果发病不是很频繁、很严重,可以采取保守治疗,在改善饮食和生活习惯的基础上,配合使用远兴痔疮水;医生还说,结扎切除术等治疗痔疮的常用手术,虽然并非完全不痛苦,但利用麻醉药或镇痛药,可使疼痛减轻到最低程度,而且手术伤口很小,第二天就可以下地活动、冲凉。

    也来听我说说吧,得了痔疮后,千万记得多吃高纤维的蔬菜、水果,多喝水,不要吃辛辣、油炸等易上火的食品;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很多人喜欢排便看报纸,便秘情况严重者,最好摒弃这个坏习惯。像我原来那么久坐不动弹的习惯,是需要彻底改变了,所以我不但用上了远兴痔疮水,还每天做两次工间操,相信不久便能告别痔疮。(桔梗)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34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