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706
药品分类管理培训班中原开讲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3期(总第2358期 2006.09.06)
     本报讯 8月22日上午9时,河南省郑州市“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药店店员集中宣传活动在郑州市金质大酒店多功能会议厅正式启动。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流通处处长蒋建浩,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贺巧丽、流通处处长潘持久等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

    蒋建浩表示,加强药品分类管理工作,是促进处方药合理使用、规范药品流通秩序、提高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质量管理水平、保障人民用药安全有效的治本措施。希望广大学员通过本次培训对药品分类管理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得到全面加强,提高安全用药知识水平,为药品分类管理的全面实施营造良好环境。

    贺巧丽指出,郑州市零售药店分类管理工作早在2001年就已启动,至今已基本达到实施药品分类管理的要求,特别是通过规范药店GSP认证工作,零售药店的人员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有了一定提高,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并取得了初步成效。在此基础上,药店从业人员有必要对药品分类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艰苦性、紧迫性有进一步认识,切实有效地推进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工作。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承办,培训课程包括《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品经营管理》、《药品营销技巧》、《合理用药指导》。据悉,郑州将举办8期药品分类管理集中培训班,首期培训班到场店员超过150名,预计郑州将有近1000名药店店员参加此次活动。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34期, 百拇医药(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