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秋季 > 秋季养生
编号:11396942
秋季食补梨为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6日 《京华时报》
秋季食补梨为先
秋季食补梨为先
秋季食补梨为先
秋季食补梨为先

     砀山酥梨

    雪花梨

    鸭梨

    京白梨

    秋天到了,空气中水分减少,人们出现的咽干鼻燥,唇干口渴、咳嗽无痰、皮肤干涩等现象被称为“秋燥”,而梨则有很好的改善作用。梨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糖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它肉质细嫩,汁多味美,清脆甘甜。传统医学记载,梨性寒味甘,有润肺、消痰、止咳等功效。

    梨的选购

    梨也分雌雄

    梨有两种:一种是“雄梨”,肉质粗硬,水分较少,甜性也较差;另一种是“雌梨”,肉嫩、甜脆、水多。购买梨时可从外形上来区别雄雌。雄梨外形上小下大像个高脚馒头,花脐处有二次凸凹形,外表没有锈斑。雌梨的外形近似等腰三角形,上小下大,花脐处只有一个很深且带有锈斑的凹形坑。挑选梨子,首先要选择梨子的品种,不同的品种其品味也各异;其次要挑选花脐处凹坑深的,比花脐处凹坑浅的质量要好。

    区别好梨和坏梨

    良质梨果实新鲜饱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