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075
正常分娩的“第四因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7日 长江日报
相关链接:剖腹产的不良影响,为了孩子的健康,请选择自然分娩
     专家说,胎儿为什么能够从母体内降生至今还是一个谜,人们只有用“瓜熟蒂落”来解释。在这个自然的过程中,人们发现,产妇的精神因素也起着明显的作用,专家称其为——

    协和医院妇产科专家邹丽称,产妇分娩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是胎儿、产道、产力、精神四个因素作用的结果,临床上产妇精神因素对正常分娩所起的作用也越来越明显。

    精神因素包括产妇个人的心情、精神状况、心理暗示、意志力等。有专家认为,不良的精神因素会直接影响正常分娩过程,从而导致剖腹产率升高。

    一般来说,正常分娩是指从子宫出现轻微收缩开始一直到婴儿生出来的全过程,其过程大约需要24个小时,这个过程伴随着痛苦进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