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071
小儿手术要及时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7日 长江日报
     一些常见的小儿外科疾病很容易被家长忽视,这些病如果治疗不及时,很有可能小病变大病,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产生不良影响。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黄姗副主任医师提醒:小儿包皮过长、包茎、体表包块、血管瘤、疝气、隐睾等,手术难度不大、治疗周期短,家长应孩子及早手术,以便轻松面对学习和生活。

    小儿外科疾病有手术的最佳时期,如斜颈症,手术最好在1岁前做;阴囊水肿,最好在1岁以后手术;隐睾是男孩较常见的生殖器发育异常,如果不及时发现,延误治疗会影响生育,一般要在两岁前完成。

    以整个儿童时期来说,疝气是最常见的疾病,可能在出生后数天、数月或数年后发生。孩子若有疝气发生,也宜早日治疗。治疗时可采用腹腔镜微创手术,这种手术不破坏腹股沟管的解剖结构,避免损伤精索的神经、血管和提睾肌。

    小男孩包皮过长和包茎是一个普遍问题,大部分却又容易被家长忽视,置之不理很可能出现合并症状。小儿包皮包茎手术最好在学龄前完成,可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美容环套结扎法,对7岁以上有一定自制能力的儿童,门诊用局麻切割包皮,手术时间5分钟——10分钟,不缝针、术后不打针,切口整齐、美观、痛苦小。 省妇幼保健院周建跃温红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