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9423
吸脂减肥专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7日 《健康时报》 2006.09.07
     受访专家:

    李世荣:第三军医大学西南整形美容外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全军整形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南五省一市烧伤整形学会主任委员。

    擅长:高难度美容整形术。

    门诊时间:周一、四上午

    电话:(023)65410784

    四川省江津市珞璜镇杨小姐:我今年25岁,身高1米62,体重50公斤,身材还可以,就是双腿略显粗壮,用了很多减肥方法但效果都不十分明显,请问如果吸脂能使双腿变得苗条吗?

    李世荣教授:如果您是单纯性皮下脂肪过多造成双腿肥胖,可以进行吸脂手术。通过皮下吸脂,去掉部分脂肪。但是,如果是遗传性肥胖形成的肌肉粗壮或因为锻炼形成的肌肉粗壮,一般不主张进行吸脂手术。因为去掉部分肌肉后,双腿力量会不如以前,还可能造成双腿外形上的不对称。

    134****763:我的朋友要做吸脂手术,请问吸脂需要吸几次?一般每次吸多大量为好?

    李世荣教授:根据个体差异不同,吸脂数量会不同。医生会根据肥胖的程度、脂肪的多少来制订手术方案。就我国目前临床实践来看,每次吸脂不宜过多,如果过多,对健康和恢复会造成不良影响。

    网友龚女士:我生了孩子后开始发福,特别是肚子,很想做吸脂减肥,丈夫说手术危险很大,请问危险有多大?它是最有效的减肥手段吗?

    李世荣教授:任何手术都具有风险性,如果方法不得当,吸脂手术可以造成死亡,因此,您一定要到通过国家正式审批的医疗机构进行手术。同时要注意所选择的医疗机构水准、医生临床工作经验等,这些都是手术前必须要重视的问题。

    吸脂手术是目前公认有效的减肥手段,配合该手术还有激光溶脂、中医针灸疗法、手法按摩等。但不能仅依靠手术本身来减肥,术后至少要穿半年以上的弹力衣裤,在饮食上适当节制,并尽量少吃含脂肪过多的食品。如果您积极配合医生,拥有一副美好的身材就会变成现实。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杨梦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