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癌
编号:11179404
清除“幽菌”胃癌危险下降40%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7日 《健康时报》 2006.09.07
     清除胃内幽门螺杆菌感染,可使胃癌癌前病变及胃癌发病风险降低40%。这是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最新科研成果,已被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杂志刊登。

    该研究主要针对胃癌发生的危险因素。从1995年开始,在山东省临朐县胃癌高发区,开展清除幽门螺杆菌感染以阻断胃癌癌前病变发生的干预研究。结果显示,清除幽门螺杆菌感染能有效降低慢性萎缩性胃炎、肠上皮化生、异型性增生等癌前病变及胃癌的发生。

    该研究是样本量最大、时间最长的干预试验研究,为预防胃癌提供了重要科学依据。在2000年,我国估计有36万人死于胃癌,占世界同期胃癌死亡人数的40%。因此,对胃癌高危人群开展清除幽门螺杆菌感染无疑是降低胃癌发病率的重要手段。

    (王伦潘凯枫),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