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339
科学“水育”带来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9.07
     悦悦出生后的第二天就开始“游泳”啦,刚下水时我们还不免有点担心,可令我们惊奇的是她一点也不觉畏惧,在水中真是自由自在极了,她双手不停地拍打水,双腿不停地蹬水,真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她头一次在水中玩了近二十分钟,不但一声不吭,不觉疲累,而且将她抱出来时,还有点意犹未尽呢!看她这么喜欢在水里玩,我们就每天在家里给她洗澡,除此之外每个星期都会带她到山东省妇产医院去“游泳”。要是一天不给她洗澡或洗的时间太短,她都会抗议!

    现在,悦悦已经四个多月了,通过这几个月的“游泳”锻炼,我们确实感觉到“水育”是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好方法。悦悦出生时体重6.8斤,身高47厘米,目前体重已经增加到了近17斤,身高已达70厘米。见过她的人都说她像七八个月大的孩子,她的身体也比同龄孩子壮实多了!“游泳”不仅增强了她的力量素质,还锻炼了她四肢的协调能力,肺活量也大大增加,就连哭声邻居们都说她不像一个只有四个月大的孩子!因为“游泳”时常与生人和外界接触,也培养了她开朗的性格,一点都不怕生人,喜欢呱啦、呱啦地说个不停,还特别爱笑,真是可爱极了!

    我们深切感受到,科学的“水育”帮助我们实现了对宝宝的美好愿望,它也许不是惟一的,却是不可或缺的! (胡冰 何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