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0191
对危重神经疾病的处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07
     神经疾病危症(多发性神经病变)可引起相当多的并发症,甚至引起患者死亡。此外,中枢神经系统受到损害的患者易发生其它系统的并发症(如吸入性肺炎,褥疮和感染等),从而延长患者在重症监护病房(ICU)治疗的时间。因此,对危重神经疾病的早期诊断和处理是十分重要的。不久前,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牡?6届国际重症治疗和急救医学会议上,与会者交流了对心脑血管疾病等危重神经疾病的处理以及ICU中抗生素的应用等临床研究的最新进展。

    ■类固醇的应用

    类固醇用于各种神经病变(包括颅外伤和脑水肿)的治疗已有多年。本次会议报告的“严重颅外伤后皮质类固醇随机治疗试验”(CRASH),专门检验了类固醇在脑创伤患者中的作用,发现类固醇对于这一类患者没有益处。该研究还发现,在脑水肿患者中,当水肿继发于脑肿瘤而不是继发于外伤或出血时,类固醇是适用的。此外,对于蛛网膜下腔出血和原发性脑出血,也没有应用类固醇的指征。该研究还对将高剂量类固醇(甲强龙)应用于急性脊髓损伤治疗表示质疑。

    根据欧洲一项研究的结果,类固醇在细菌性脑膜炎的治疗中显示了明显效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