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0211
美国心脏除颤器五分之一被召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07
     本报讯 日前,美国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在过去的十年,五分之一的体外除颤器中出现故障而被召回。由于体外除颤器故障,370名病人死亡。

    该研究发现,体外除颤器的故障主要是电路和软件故障。研究结果是根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996年到2005年间的报告得出的。该研究成果刊登在美国医学峄峥稀M?梅瑟尔等人进行的研究是第一个全面审视体外除颤器安全数据的研究。他们的研究同时强调了正确维护体外除颤器的重要性。

    体外除颤器的作用是通过电击使病人恢复正常的心律,再辅以心肺复苏,比如口对口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摩等,使病人复活。简单易用的体外除颤器可以维持病人的生命,直到急救人员赶到。

    (顾明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