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0206
重采购 轻管理——医疗机构设备使用存在隐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07
     医疗器械与装备在今天已经成了医院的生命线,而医院领导对器械与装备管理的习惯性漠视,导致器械科室成了医院最底层科室,其持续发展困难重重。近日“中国医疗卫生发展报告”课题组推出的2006年《医疗卫生绿皮书》显示,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存在隐忧。

    “中国医疗卫生发展报告”课庾楸ǜ嬷鞅嘀弧⑽郎醚Ъ叶爬盅淌?br>认为,“如何更合理地进行医疗器械与装备的投资与运营,更为重要的是,如何保障医院器械科室的持续发展,已经成为摆在医院面前的一大课题。”

    专家认为,医疗器械是一种特殊的商品,其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患者的生命安全,“所谓医疗器械,只有合格与不合格之分,没有好与差之分,这一块把关不严的话,就会影响患者的生命安全”。

    在生产和流通环节,医疗器械处于政府强大的质量监管之下,而作为器械质量管理主体的医院却缺乏相应的管理意识和能力,于是器械质量管理的链条在这里断裂了。其主要表现为,器械质控存在空白区,法规缺失,医院也处于两难境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