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9250
指纹压缩新技术帮助更快查出罪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8日 科学时报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科学家开发出一种新技术,可以压缩指纹信息,使其能被立即传输到分析中心,帮助警方更快地查出罪犯。

    研究人员最近在英国科学节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新技术可以使指纹信息在30秒到60秒内传输完毕,而以往需要4分钟到20分钟。这项新技术已经得到英国国家指纹委员会的认可,将在英国警界推广使用。

    由于数据庞大难以传输,指纹分析的传统做法是,调查人员在一天的现场取样工作结束后,将取得的指纹一并带回实验室进行分析。如果利用新技术,调查人员在犯罪现场取得指纹后,可立即用小型扫描仪将它扫描到笔记本电脑中,再通过无线上网的方式传回实验室。

    新技术已经在英格兰的一个地区进行了测试,当地以前通过指纹分析查出罪犯的时间平均为4天,利用新技术后缩短到了2小时。

    (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