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9252
磁性寝具,通往健康长寿的桥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8日 科学时报
     本报记者 包晓凤

    磁是人体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它同空气、阳光和水一样,是生命不可缺少的基本条件之一,没有磁场生命将难以生存和延续下去。

    2006年5月20日,由中国健康事业对外交流协会和中国国际健康美容行业发展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新时代磁与生命高峰论坛”在北京市政协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科技部、卫生部、中国保健协会、世侨会领导,及中国健康事业对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张敬东、中国国际健康美容行业发展联合会执行会长任韵龄等参加了论坛,十几家新闻媒体和记者到会进行了现场采访。

    会议上,与会代表就磁与生命的关系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并展示了由我国自行研制的地磁场高穿透力新型磁性寝具——高科技仿生地磁床垫。磁疗可以使血清SOD(超氧化物歧化酶)含量增高,使衰老因子LPO(过氧化脂质)含量降低,从而使人体自由基含量减少,抗氧化防御能力增强,此外,磁场可使体内红细胞膜脂流动性增高、溶血性降低,保护了细胞完整性,显现出抗衰老作用,稳定人体蛋白质的亲水性,防止蛋白质的衰老。磁疗从多个角度、多个方面、多个空间,对人类的生命和健康起着重要的作用。据测定,人体的心脏、肺、肾、脾、肌肉,甚至毛囊中都存在着不同程度微弱磁场,尤以大脑中磁场最强。人体磁场如果始终保持在理想的平衡状态,就可以有效地激活酶的活性,而谷氨酸脱氢酶、葡萄糖氧化酶、尿酶等则是人类生命最基础的物质之一,它可以降低人体内的脂质过氧化物,防止高胆固醇食物对血管壁的危害,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功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具有防病治病、抗衰保健的多重功效。磁疗专家王昭华先生在会议上作了专题发言,论述了磁与生命的关系,分析了地磁场对动植物造成的影响,讲述了仿生地磁产品与传统磁性寝具的设计模式,首次采用磁性床垫表面无任何磁性材料的设计方案,使磁性寝具的舒适性、美观性都有了很大的改观。该床垫体表面磁场强度在100高斯以下,而空间穿透力可达1米以上,是普通磁性寝具的20倍,首次在技术上产生了重大突破,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被批准为国家专利产品。

    与会代表观察了专家做的床垫穿透力试验,部分代表还亲自体验了该床垫的效果。中国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史清琪在体验了该床垫后发言说:“我今天刚从美国回来,身体疲惫,有些胸闷不舒服,会议开始前在床垫上体验了20分钟,确实感觉心脏舒服多了。”

    会后,记者对坚康益公司的董事长鲁林萍进行了专访,她感慨地说:“非常感谢今天的论坛,给我们提供了展示高科技产品的机会,我们公司将本着发展民族品牌、造福人类的理念,把我国自行研制的高科技仿生地磁寝具奉献给国人、奉献给世界。”

    (包晓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