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754
山东:首家托管药房运行一年收支平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4期(总第2359期 2006.09.08)
     本报讯 山东省首家交由药品零售企业经营的公立医院药房运行一年以后,统计数字显示该药房收支刚刚达到平衡。

    去年8月1日,济南市口腔医院将原有药房托管给山东宏济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变身为久生堂便民药房。药房药价与零售药店保持一致,而不是向其他公立医院看齐,而药店开在医院里成本要高得多,加上周围药店非常集中,一年来仅仅达到收支平衡。

    但久生堂的销售额却因为药品价格降低而增长。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久生堂药品收入为34.8万元,同比增加了9.8万元,增长率为9.8%。

    作为山东省内第一家试点“医药分家”的公立医院,济南市口腔医院的做法基本实现了患者、医院、医药公司的共赢。“虽然一年来只是收支平衡,但我们看好这种经营方式,在市民接受程度不断提高的情况下,应该有很好的前景。” 久生堂便民药房负责人认为。(江南)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34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