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765
钟南山呼吁:提高流感疫苗接种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4期(总第2359期 2006.09.08)
     2006中国流感防控高层学术会议在京召开

    本报讯 8月30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举办的“2006中国流感防控高层学术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流感控制领域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在会议上指出,流感并不可怕,但如果流感大流行的时候又出现了禽流感,其后果将非常严重,因此,要尽可能降低人类流感大流行发生的危险,并在危险到来之前做好各项准备。目前,我国流感疫苗的接种率平均不到1%,调查显示,虽然不同国家的疫苗接种水平与人均健康消费水平没有直接关系,但与公众和医务人员对流感的重视程度及对流感疫苗的认识程度密切相关。钟南山呼吁,通过扩大疫苗的接种工作,以减少疑似病例的出现。在流感高发季节,对出现疑似病例的患者应做到“早预防,早隔离”。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处处长冯子健介绍,我国今年流感传染毒株主要是乙型流感病毒。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34期, 百拇医药(孙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