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167603
产妇阴道分娩中的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14期
1临床资料,2护理,3结果,4讨论
     近几年来,心理护理越来越受到广泛的关注,由于产妇缺乏分娩知识,精神过度紧张,常引起产程延长,甚至难产。所以,对产妇进行必要的产前宣教,正确的心理护理,使其分娩时情绪稳定、精力充沛、精神放松,对保证母婴安全,最大限度地防止心理因素导致的难产是十分重要的[1]。

     1 临床资料

    2005年1~12月在我院进行分娩的产妇101例,年龄22~31岁,孕周38~41周,无妊娠合并症,经骨盆外测量和B超检查羊水量、胎儿双顶径,估计胎儿体重,可阴道分娩者。

     2 护理

    产妇入院后,因对医院环境陌生及害怕难产等,而产生孤独和恐惧心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