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167625
糖尿病患者血液流变学水平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14期
糖尿病,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糖尿病多有并发症,极易引起广泛的微血管病变。为了研究糖尿病与并发症的关系,笔者对152例糖尿病患者进行了血液流变学指标检测,旨在探讨并发症的发病机制,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52例糖尿病患者为临床确诊病例,均为男性,年龄35~65岁,平均45岁。正常对照组100例,全部经体检证实健康,均为男性,年龄22~68岁,平均40岁。患者与对照组均早晨空腹采血做血液流变学各项指标测定。

    1.2 方法 北京普利生科贸集团产LBY-N6A自清洗旋转式黏度计测定,选择全血高切黏度、低切黏度、血浆黏度、红细胞压积(HCT)和血沉(ESR)5项指标,同时行纤维蛋白原(Fb)、血清总胆固醇(CH)、甘油三酯(TG)等测定。

     2 结果

    见表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