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168850
门诊护理岗位竞聘在护理管理中的初探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4期
护理人员;竞聘;管理,,],护理人员;竞聘;管理,[摘要],[关键词],1竞聘活动策划,2竞聘活动的实施,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为探讨如何提高护理管理质量,增强医院的综合竞争力,充分发挥每一位护士的主观能动性,激发护理人员的“危机”意识和服务意识,更优化的组合护理队伍。通过策划和实施护理人员竞聘上岗活动,促进了护理人员观念转变,自觉接受新形势的挑战,同时强化了激励机制,体现了职—岗并重的原则,有利于护理团队的建设和护理服务行为的规范,也为护理质量管理和职称管理开辟了新的途径。

    [关键词] 护理人员;竞聘;管理

    21世纪是医疗市场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的竞争年,有人曾预言:21世纪必将发生一场质量革命[1]。因此,如何提高医院服务质量和品质已成为热点话题。我院是一所综合性的二级甲等医院,在目前护理人员仍然缺编的状况下,怎样转变护理服务模式,调动护理人员的积极性,也将成为护理管理者的一个新课题。为探讨在任务重、护理人员相对紧缺的条件下能更优化地组合护理队伍,保证护理质量和服务品质,我院实行了门诊护士竞争上岗的初探,现介绍如下。

     1 竞聘活动策划

    1.1 活动动机

    为了使门诊护理岗位设置更合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