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168900
小儿心脏直视手术护理配合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4期
小儿心脏直视手术,[摘要],1临床资料,2护理配合,3小结,[参考文献]
     [摘要] 报告97例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体外循环下施行心内直视手术的配合体会,强调手术室护士在心内直视手术中护理配合的重要性。

    先天性心脏病是儿科常见的先天性疾病。我院从1985年开展小儿体外循环心内直视手术治疗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治疗效果满意,现将近两年的97例手术配合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97例,男70例,女27例,年龄1.5~6.0岁,平均4.0岁,体重6~22kg,平均14.6kg。其中,室间隔缺损(VSD)73例(伴有中、重度肺动脉高压8例),房间隔缺损(ASD)5例,VSD合并ASD 7例,VSD合并PDA 4例,法洛四联症(TOF)7例,肺动脉瓣狭窄(PS)1例。所有患儿都在全麻、体外循环下施行心内直视手术矫治先天畸形,均痊愈出院。

     2 护理配合

    2.1 术前准备

    2.1.1 术前访视

    术前1日巡回护士去病房,阅读病例、探视及向其家属了解患儿情况,同时参加术前讨论并摘录有关检查数据,以便对病情及手术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