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168642
主动脉夹层的临床诊断与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9期
主动脉夹层,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
     主动脉夹层指主动脉腔内的血液通过内膜的破口进入主动脉壁中层而形成的血肿。笔者临床诊治8例,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1995~2005年临床诊断为主动脉夹层的病人,其中男7例,女1例。年龄54~73岁,平均63.5岁。

    1.2 临床表现 视病变部位而不同,主要表现如下:(1)多数患者突感胸部疼痛,向胸前及背部放射,可以延至腹部、下肢及颈部。疼痛剧烈难以忍受,呈刀割或撕裂样。少数起病缓慢者疼痛可以不显著。(2)患者因疼痛剧痛而有休克外貌,焦虑不安、大汗淋漓、面色苍白、心率加速,但血压常不低或者增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74 字符